10/16/11

Houston, We Have a Problem...

休士頓, 我們有個麻煩...



2011/05/31 13:44:49 瀏覽678|回應6|推薦72









Published:5/29/2011, World Journal Sunday Forum《Tiao's Perspective》



刊於5/29北美世界日報民意論壇《刁觀點專欄》



歐巴馬訪愛爾蘭,其座車(綽號" The Beast") 居然卡在一個矮不隆咚的門坎上,進退不得達十多分鐘!看到The Beast的表情,真的很糗!



記得電影《阿波羅》裡的那句"殺很大”的經典台詞嗎? "Houston, we have a problem...", 我想 the Beast 遭遇的問題應不下高科技的太空船在外太空故障。這麻煩很大條,發生在母親的國度, 不可等閒小覷,所以歐巴馬應會向休士頓求救才對。



在歐洲行前,歐巴馬數度談話將歷來英美關係從"特別"(special),改成"根本/重要/本質"(essential),曾引起歐美觀察家熱烈討論,多視此為美國日後會更加強與英國的合作關係,畢竟是血濃於水的同質文化。



大英女王和首相各別看到了The Beast 和歐巴馬遭受的吃力嚴重狀況,可是近水好像救不了遠火,打打英美傳統熱線,我想最後還得靠自救吧?


(web picture)